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嗨!!!
没错!
我又来啦!但这不是正文,不是正文,不是正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次也是一个小段子,抚慰一下你们受伤的心灵。😂😂😂
话不多说,开始!!!

凡舍——

四娘:干什么呢?少年怀春啊?(气愤,萨摩偷懒)

萨摩:……(不想理你)没有啊,我不是在干活儿嘛……(拿起抹布乱擦)

四娘:(无情拆穿,翻了个白眼)你可住手吧你,柱子被你擦得都掉漆了。

萨摩:……(迈步欲走)

四娘:你的那点心思我能不知道?(生气,无奈)

萨摩:(愣了一下,然后无所谓的笑笑)你们中原不是有句老话,叫那个……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我报答恩情有什么不对?

四娘:他是官咱是贼,就像猫和老鼠永远不能为盟!(转身就走)

萨摩:……(是啊,他是官,我是贼,怎么可能会在一起呢?)唉……(抛下抹布,回屋)四娘——我饿死了!

萨摩:一个月,他已经一个月没来了……(失落,看着烧鸡发呆)

双叶:(蹦蹦跳跳跑进凡舍)萨摩~你怎么了?(惊讶,萨摩居然不吃烧鸡了)

萨摩:(眨了下眼,又嬉皮笑脸的)没事啦,就是吃得太撑了,休息一下。(看着双叶一脸喜悦的样子,疑惑)发生什么事了?这么高兴?(犹豫……)对了,李少卿呢?怎么最近都没看见他?

双叶:(笑开了)他啊,最近正在准备成亲的事宜呢!

萨摩:(五雷轰顶,强颜欢笑)成……成亲?(眼中闪过失落,却仍硬着头皮笑)没想到咱们一本正经的李少卿终于要成家了呀……可喜可贺。(原来……他早已心有所属……可笑自己还以为他……可明明之前他还对自己说过那样的话……为什么……)

双叶:(惊奇)你不知道吗?不会吧?(若有所思,拿出请柬)这是请帖,老大叫我带来给你的,他说,希望你可以去,还说会为你准备很多好吃的,一定要记得去啊!

萨摩:好,我那天一定去,有好吃的不吃白不吃嘛。(内心伤心到极点,李郅,没想到你已经要成亲了,或许,这便是有缘无分吧……)

双叶:(看着萨摩难看的表情,以为他吃多了)你啊,少吃点吧,(起身走出凡舍)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四娘:(从身后走来,叹了口气)如今,你该放弃了吧?人家心里早就有人了,亏得你还在这里自作多情。

萨摩:(回过神,脸上又挂着笑,有些凄凉)说什么呢四娘,什么自作多情?我的好朋友成亲我很开心的。(掩去失落,语气轻快)你什么表情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死了呢。

四娘:(无奈,心疼)你这表情,不就是生无可恋了吗?

萨摩:好啦四娘,我没事,(起身端着烧鸡走上楼)我先走啦!

李郅成亲当天——

四娘:(敲着房门)你不是说要去看李郅成亲吗?怎么如今倒是不出来了?

萨摩:……我肚子疼,去不了了……(微微带着哭腔)

四娘:萨摩,开开门好吗?你不是说不喜欢李郅的吗?他成亲你不是替他高兴的吗?怎么这会又找借口了?(无奈)

萨摩:(垂死挣扎)我突然不想去了不行吗?

四娘:你还是喜欢他,对不对?你没办法面对现实,对不对?(有些生气,怎么就放不下呢?都到这个地步了)

萨摩:……对!(怒,声嘶力竭)我就是喜欢他,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我没办法看着他和别人拜堂,我没办法祝他和别人幸福!我就是喜欢他,就是爱他!(抽噎,眼泪不停地往下掉)

“萨摩。”

萨摩:(愣愣的转向窗台)你……你不是在……成亲吗?(想到自己刚才说的话,脸爆红,抬手指着来人)你……你都听到了?

“嗯。萨摩,你……”

萨摩:(眼泪掉了下来,一把抹掉,露出笑容)李少卿,今天不好好在家成亲,跑来这里,是要看我笑话吗?

李郅:(并不在意萨摩故作轻松的样子,笑)没办法,新娘没来,这亲便成不了了。

萨摩:(微微震惊,有些欣喜,却没表现出来)哟,李少卿这是被嫌弃了啊?

李郅:(从窗台跳下,走到萨摩身边,带着宠溺的笑)这倒不会,刚才他还说喜欢我喜欢得不得了。

萨摩:(!!!)你……(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又掉了下来)你的意思是……

李郅:(笑着将人搂到怀里)怎么?后悔了?

萨摩:(有些懵,幸福来得太突然)可是你不是……(不是不喜欢我的吗?)

李郅:(有些无奈,抬手拭去萨摩的泪水)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你的?我从始至终都只喜欢你一个,只爱你一个。

萨摩:(脸红,疑惑)可你没和我说过啊……

李郅:(叹了口气)我不知明示暗示了多少次,可每次你都只是打哈哈,我不敢确定你是否对我如我对你一般,便只好出此下策。

萨摩:(生气,推开李郅)合着你是在骗我?!你怎么能这样?(眼泪又掉了)我刚才还以为……还以为……(就要真的失去你了……)

李郅:(重新将人搂在怀里,揉揉他的头发,欣慰,喜悦)还好,还好你与我是一样的。你知道吗?我真怕,真怕听不到我想听到的话。

萨摩:既然你也……那你为什么一个月都不来找我?(有些生气,微微害羞)

李郅:(笑)这一个月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你,可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我要说服皇上给我赐婚,我要名正言顺的给你幸福,我要昭告天下,我李郅这一生,只会爱你,只会爱萨摩多罗。

萨摩:(脸更红了,把头埋在李郅胸口,声音闷闷的)谢谢你,承邺……(大惊)哎哎哎!李郅你干嘛?!

李郅:(将萨摩横抱起来,走向床榻,笑得温柔)吉时已到,娘子,该入洞房了。

萨摩:(脸红,拍着李郅)等……等一下,还没……没拜堂呢!!!

李郅:(将人放在床榻上,欺身压下)没事,直接洞房吧。

萨摩:(大惊)哎哎哎!李郅你干嘛!住手,走开!喂喂喂!!!救命啊——

……

门外的四人露出欣慰的笑容。

感觉写得不好啊,我还是比较适合正剧向……😂😂😂

这方面……有待提高……

大家将就着看吧。。。

评论(2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