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郅摩cp文  (大结局向猜想)
“所以,凶手就是你,对吧?”萨摩多罗依旧是自信满满的语气,但此时此刻,他的脸上却都是心痛和无奈。
“没错,是我。”那人直视萨摩的眼睛,毫无畏惧。
“你,是伽蓝人。”不是疑问,是陈述。萨摩多罗看着眼前一身浅绿色长衫之人,眼眶慢慢变红。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萨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夺眶而出。
好不容易找到的又一个同族,却将被他亲手送上断头台。
“哈哈哈哈……”那人却笑了,笑得猖狂,好像要赴死的人并不是他。
“为什么?”那人停了下来,定定地看着萨摩多罗的眼睛,好像要把他看透一般。
“你问我为什么?好!我就告诉你为什么!”那人激动起来,指着萨摩道:“萨摩多罗,你可还记得国仇家恨?你可还记得惨死的同族?你可还记得因战火而变为废墟的故都?你可还记得流离失所的伽蓝遗民?!你可知道,你现在帮的是谁?!”
一连串的质问让萨摩一时呆住了:怎么会不记得?父母、兄弟姐妹在他的面前一个个被带走,而他只能躲在柴火堆里眼睁睁的看着,一夜之间,家破人亡,只身一人,流落他乡……
怎么会不知道帮的是谁?大唐,灭国的仇人。
他恨大唐,可是他更痛恨战争!
“多罗,记住,躲在这里不要出来,知道吗?”
“多罗,娘亲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再照顾你了,你要自己保重,娘亲爱你。”
“多罗,永别了……”
……
当年至亲被屠戮的画面一点点的涌上心头,萨摩痛苦的抱着头跪在地上,轻声呜咽。
那人看到萨摩如此,脸上的怒色终是慢慢掩了去,取而代之的,是隐隐的心疼。
他走到萨摩身边,蹲下来,抱住了他。
“多罗,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总是哭鼻子呢?”那人轻轻拍着萨摩的背,开口安慰道。
萨摩闻言抬起头,挂着泪珠的脸上是疑惑,亦是震惊。
“你……到底是谁?”虽然萨摩知道眼前人是他的同族,但却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那人抬起手,心疼地抚上萨摩的脸,眼中满是愧疚与疼爱。
“多罗,这么多年,让你一个人漂泊在外,是我不好,但是为了复国,一切的苦难都是必须的。”
“你是……”萨摩觉得自己的头有些痛,一些久远的、被深深埋藏的记忆好似要破蛹而出。
那人抚上萨摩的头,道:
“多罗,我的名字是叶裳。”
“叶裳?叶裳……”萨摩多罗喃喃地念着这个似陌生却熟悉的名字。
“啊啊啊——”萨摩痛苦地抱着头,久远的记忆终是冲破岁月的枷锁,涌上心头,萨摩只觉得自己头痛欲裂,而叶裳只是静静地看着,并不有所动作。
有些事情他总是要想起来的,有些责任,他也是要担负起来的。
萨摩慢慢停了下来,抬起头,脸色惨白,但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冷静。
萨摩看着眼前人,道:“你是……叶裳哥哥。”依旧是陈述句。
叶裳笑了,“多罗,你终于想起来了。”
“哥,你为什么要刺杀皇上?”萨摩心痛,院子外已经布满了李郅的手下,他今日就是来将刺杀唐皇的凶手捉拿归案的。
而现在,眼前这个人却告诉他他是他的至亲,萨摩怎么能接受?
许是看出萨摩的为难,叶裳只是轻声道:“多罗,很高兴可以见到你最后一面,虽然遗憾不能与你一起回伽蓝了,但我还是很开心,时隔十五年,我还可以再见到你。”
说完,叶裳对着萨摩行了一个标准的、面对伽蓝王室的礼仪,萨摩呆住。
然后眼睁睁的看着叶裳撞上了屋里的柱子,血顺着他的脸颊缓缓流下来。
萨摩冲上前,扶住了叶裳下滑的身体,蹲下,将他抱在怀里,泪水再次滴落。
“多罗……不要哭……男子汉大丈夫,不能哭……”叶裳抬手,拭去萨摩脸上的泪,轻笑。
“哥,为什么?为什么要变成这样?”萨摩握住叶裳的手,难道复国就那么重要吗?国已亡,家已破,即使复国了又如何?不过是徒增生灵涂炭罢了。
“咳咳……伽蓝圣殿,唯勇者居之,圣火清凉,唯勇者浴之……”叶裳的脸渐渐变得惨白,但嘴角却还是挂着微笑。
“多罗,你……该回去了……”叶裳的手无力地垂下。
怀中的人彻底没了生气。
萨摩抱着怀中死去的叶裳,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多罗……国师已经开始了……”
“他……会来接你,若是你不想牵累外面的人……还是……离他们……远一点……”
耳边还回响着叶裳的话语,萨摩慢慢放下怀中的人,站起来,将脸上的泪擦干净,闭眼,深呼吸,再睁眼。
刚才的萨摩多罗已经消失,只剩下凡舍的跑堂小厮。
“李少卿——进来吧!”语气欢快,带着一点失望,看着进门的李郅,努了努嘴,“喏,凶手撞柱自尽了。”说完跑到桌子边拿起一盘点心就吃。
李郅看着眼前的萨摩多罗,眼中有些复杂。
“萨摩,你……哭过了?”
“啊?”听到李郅突然问了这么一句话,萨摩停住了嘴,“没有啊……”放下空盘子,萨摩一脸无辜的看着李郅。
“那你的眼睛……”李郅抬手抚上,却被萨摩不着痕迹地躲开了。
“没事,就是最近睡不好,四娘太抠门,最近伙食太差,吃不好睡不好听过没?”说完萨摩多罗还打了个哈欠,“还有最近的案子,搞得我累死了,我要回去睡觉,李少卿,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再见。”
背对着李郅,萨摩伸了个懒腰,摆摆手表示道别,便大步走出了门。
看着萨摩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地上的尸体,再联想到一个月前蔺飞白的案子,李郅眼神暗了暗。
萨摩,你到底在掩饰什么?你在瞒着我什么?
李郅在院子里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如同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人的眼睛一样。
许久。
“老大,回吧。”是黄三炮。
“将凶手的尸体带回大理寺,三炮,你先回去,我……去趟凡舍。”
李郅想了想,还是决定将事情问清楚,他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这次的案子绝对不会这么简单,萨摩,有意在隐瞒着什么……

未完待续。
PS:争取在第二季出来之前更完,让大家看一个不一样的,只属于我们心中的结局。
谢谢。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