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谅林cp文   5
        自照顾韩林儿那件事后,陈友谅再没有主动出现在韩林儿面前,而且有意无意的在躲着他。
        虚玄很奇怪,莫不是这徒弟对韩林儿照顾出感情来了?不肯再用这种手段去伤害他了?
        “师傅,那韩林儿是个生性多疑之人,若是我一直热脸去贴冷屁股,他便很快会发现我是另有所图,倒不如我主动远离他,让她消除芥蒂。”看出眼前虚玄的疑惑,陈友谅依旧是轻摇折扇,不紧不慢道:“我有信心,经过上次那一出之后,韩林儿对我已经不再是敌对的了,他在慢慢接受我。”
        “如此甚好。”听到陈友谅的话,虚玄的心也就暂时放下了,“谅儿,你不要怪我狠心,为师也是为了你好,”虚玄拍拍陈友谅的肩,语重心长道,“你要清楚,你是未来的真命天子,韩山童与韩林儿就是你成王路上的绊脚石,他们一定要死!”
        死?韩林儿也要死?
        陈友谅心中居然有些痛,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难道区区这几日的相处,他真的对韩林儿有了情谊了吗?心中所想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也许,早在相见的那一天,就已经注定会是这个结局了吧?
        “公子?公子?”杨苕华拿手在陈友谅眼前晃了好几回,才看见陈友谅好像是回魂一样,转头看着她,“苕华?有事吗?”苕华却转头看着虚玄。
        “友谅,你要时刻记住,你是真命天子,你的使命是推翻顺帝,建立新朝,为师希望你能明白,不要感情用事,不要辜负为师的栽培,不要辜负天下苍生。”虚玄看着走神的陈友谅,心知再让陈友谅接近韩林儿恐怕会适得其反,但却也没有明说,只提醒他不要陷得太深。
        “师傅,徒儿明白,师傅放心,再给徒儿一个月,徒儿不会让师傅失望的。”陈友谅目光坚定,眼神暗沉下来。
        是啊,他是真命天子,韩林儿是他的绊脚石,就算自己不伤害他,以后他也会被伤害,倒不如让自己来彻底给他一个教训。
        王者注定是没有朋友的。
 
        花园内——
        韩林儿坐在假山上,摆弄着秀英前几天为他串的珠链,秀英说这是可以保平安的。
        “林儿,你每天在外面奔波,实在是太危险了,我又不能为你做些什么,这串珠链,是可以保平安的,你带在身上吧。”
        “谢谢你,秀英。”
        脑海里闪过秀英的音容笑貌,韩林儿觉得自己好幸运,可以遇到秀英这么好的姑娘。他知道,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秀英了,只要每次和她在一起,仿佛自己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一切的不开心都可以忘记。秀英是一个多么善良的女孩儿,那时若不是秀英救了他,他早就死在元兵刀下了。
        韩林儿发誓,一定要用他的一生给秀英带来幸福。等有一天他登上王位,必定要立秀英为后,让她成为天下之母,成为这个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许是想得入了神,韩林儿竟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已经在慢慢靠近他……
        穴道蓦地被点住,韩林儿才回过神,但人已经无法动弹,想出声唤人,才发现已无法说话。
        那人没有杀他,也没有露面,而是拿了块黑布遮住了他的眼睛,然后将人扛在肩上,使轻功悄然无声地离去。
        陈友谅原本是想去找秀英,告诉她韩林儿对她的情意,让她最好赶紧离开白莲教去找重八,否则照韩林儿的性子,说不定会逼婚。
        然而陈友谅却在路过花园的时候目睹了韩林儿被绑走的全过程。
        他没有出手,不是他想借此除掉韩林儿,而是因为那黑衣人离韩林儿太近,陈友谅怕因为自己的鲁莽使韩林儿受伤,便也只能看着那人将韩林儿带走。
        陈友谅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
        那人武功高超,陈友谅好几次差点跟丢。
        看来救韩林儿还需从长计议。
        韩林儿被人扛在肩上,又被点了穴,自然是不会舒服,在难受的同时,他也在想,到底是谁,武功竟如此之高,居然可以悄无声息地接近他,让他毫无防备。
        元兵吗?应该不是,如果是哈麻老贼派来的,那为何不直接杀了他,费尽心思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将他带出来干什么?
        那到底是谁?他的目的又是什么?韩林儿想着便又入了神了。
        直到那人将韩林儿放下,韩林儿才回过神。
        穴道被解开,韩林儿动弹不得,但已经可以说话了。
        “你是谁?为什么要抓我?”韩林儿开口道。
        “你不必知道我是谁,你只需要知道,老老实实呆在这里就好。”声音不大不小,毫无感情。
        “这里是哪里?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来?”韩林儿声音冷淡,并不紧张,他知道,现在紧张和着急都是没有用的,倒不如先弄清楚对方的意图。
        “这里是地狱,你要为你……啊不,是为你们白莲教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那人开口,语气中终于带了一点愤怒,韩林儿自然是听出来了。
        莫非是和秦东(活死人那一段)一样,以前曾因为白莲教家破人亡?父亲,当年你们为了白莲教都做了什么?是否因此母亲才毅然决然地离开你?想到这里,韩林儿的心有些痛,为什么?为什么他现在的地位是靠别人家破人亡换来的?这和顺帝的暴政又有何区别?
        韩林儿强迫自己冷静,现在最重要的是逃出去,他不能在此丧命,欠别人的,他一定会还,但不是用生命,他还有很多事要做。
        “白莲教是什么地方得罪你了,你要这样报复?”韩林儿语气依旧冷淡,听不出什么别的情绪。倒是那人坐不住了,道:“韩林儿,你不怕吗?你不怕我杀了你?”
        韩林儿闻言也不紧张,只道,“若是你想杀我,我活不到现在,说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那人突然就笑了:“也是,我不会杀你,”话说到一半,那人便掐住韩林儿的脖颈,狞笑道:“杀你太便宜你了,我要让你受尽折磨,痛苦地死去,然后再将你的尸首送回白莲教,让他们看看,他们不可一世,威风凛凛的圣童大人如今是个什么下场!”
        “咳咳咳……”那人收回手,韩林儿一阵难受。
        “你放心,整个白莲教都会陪着你下地狱的,你不会寂寞。”那人说完,便伸手揭掉了韩林儿眼睛上的黑布,同时解了他的穴。
        穴道被解,韩林儿本想着出手制服那人,却在睁开眼睛的时候,愣住了——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