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今天就写一篇甜文吧
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凡舍——

李郅:萨摩呢?(看着打算盘的四娘,汗……她不会又在算钱吧?)

四娘:李少卿请回吧,我们萨摩今天不接客。(头都没抬,快滚)

李郅:四娘,我找萨摩真的有事。(着急,这次案子不是闹着玩的,拿出钱扔在桌子上,准备上楼)

四娘:都说了今天萨摩不见客,你听不懂吗?(快步上前阻拦)

萨摩:你们在干什么呢?拉拉扯扯的。(饶有趣味的看着他们,慢悠悠的走下楼)李少卿,是不是又有什么案子啦?(看着李郅,笑)

李郅:萨摩你来了正好,快跟我走,这次案子非同小可,少不了你。(甩开四娘,上前拉着萨摩的手腕就跑出了凡舍)

萨摩:等等……(我没有说要去啊……)

四娘:欸——李郅!混蛋!(将手中的烟杆扔了出去)

大理寺——

李郅:双叶,有什么发现吗?(冷静,暗暗瞟了一眼萨摩,他在发呆)

双叶:老大,基本上可以确定,死者是先中毒,刀是后来补的。(看着尸体,眼神发亮)

三炮:谭双叶你看看你这个样子,你还是正常人吗?啊?(一脸嫌弃,双叶看着尸体的眼神就像在看情人,真可怕)

李郅:萨摩,你有什么发现吗?(走到萨摩身边,轻轻揽着他的肩)

萨摩:……啊?(是在跟我说话哦……)没、暂时没有……(低着头,不再言语)

李郅:(担心的看着萨摩,语气轻柔)萨摩,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从刚才你就一直在发愣。

萨摩:(抬头对上李郅担忧的眼,勉强笑笑)没、没有啊,我在想案情,对!想案情……

三炮:你明显就是有事,(凑近萨摩,坏笑)不会是……思春了吧?!

萨摩:(脸一红,有些生气,招呼了三炮一巴掌)胡说什么呢?别来打扰我,思路都没有了!

李郅:……(三炮说的会不会是真的?)萨摩……你不会真的是……(有些失落)

萨摩:(没注意到李郅的不对劲)没有啊,就算有也是很正常的吧?哎呀!我知道了!(反应过来,咋咋呼呼跑到双叶身边说起了案情)

李郅:……

李郅:四娘,今天萨摩怎么怪怪的?他是不是心里……(有人)

四娘:你看出来了?(叹了口气)

李郅:(大惊)这么说他真的有心上人了?(失望,面色沉了下来)

四娘:(大笑)胡说什么呢你?他怎么可能会有心上人?(若有所思)你……不会是……(恍然大悟状)

李郅:(面色突然一红)那个……那萨摩到底怎么了?(转移话题)

四娘:唉……(脸上的笑意敛去,敲了敲烟杆)今天,是那孩子的生辰。他一直想再看一次满城烟花,璀璨光华,这是他孩童时唯一的记忆。

李郅:……原来,是这样吗?(恍然大悟,有些伤感)

四娘:(摇头表示心疼和遗憾)只是这长安城的宵禁……怕是此生都无法圆了这个梦了。

李郅:(原来如此,怪不得他今天那么心不在焉)四娘,我有事先走了!(冲出凡舍)

四娘:(反应过来,愤怒!)李郅!我们家萨摩的工钱呢?!

夜晚,大理寺——

李郅:萨摩?萨摩?(跑到书房,被双叶拦在门外)

双叶:老大,你小声点,萨摩睡着了。(轻手轻脚)他今天为了这个案子,可累坏了。(看向李郅身后,疑惑)欸?三炮呢?他不是和你出去了吗?怎么不见人?

李郅:他在……(小声……)你现在也先过去吧,对了,记得叫上紫苏。

双叶:(欢喜,奸笑)知道了,老大,厉害哦~

李郅:(耳根微红,佯怒)快滚!

双叶:(嬉皮笑脸)遵命,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

李郅:(走到萨摩身边,轻轻唤道)
萨摩?萨摩?醒醒……

萨摩:哎呀,走开啦……我要睡觉……(不耐烦,委屈,想哭)

李郅:……(怎么办?叫不醒)萨摩……有烧鸡,起来啦……

萨摩:(撇撇嘴,依旧不肯睁开眼睛)骗谁呢?味儿都没有,走开……(抬手挥开李郅捏着他脸的手,却反被抓住,不情不愿睁开眼)李少卿,我为你们查案累死累活,也不让我睡一觉,还让不让人活了?

李郅:(顺势将萨摩拉起来,往门外走)别睡了,跟我走,有很重要的事情。(面色严肃)

萨摩:(看着李郅认真的样子,也收起嬉皮笑脸)怎么了?案情又有什么变化了吗?(揉着眼睛)哎哎哎!李少卿,你干什么?!(大惊,挣扎着抓住了李郅的衣服)

李郅:(将人抱在怀里,笑)别动,这样去比较快,不然要来不及了。(施展轻功朝远处飞去)

萨摩:(紧紧抓住李郅的衣领,紧闭着双眼,大喊大叫)李郅!你慢点!我恐高啊!!!

不多时——

萨摩:(从李郅怀里挣脱,好奇)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不是要去查案吗?(走到边缘看了一下,吓得抓住李郅的手)这……这也太高了吧?

李郅:(笑着揉了揉萨摩的头)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萨摩:(有些生气,大晚上还没吃饭就要来这里吹冷风)知道什么?冷死了,我饿了,要吃烧鸡!

李郅:(解下披风披在萨摩身上,安慰)再等一下,三、二、一!

萨摩:你傻啦?数什么呢?(疑惑)

李郅:(笑得更温柔,轻轻揽过萨摩的肩,抬手指向远处)萨摩,看——

(“咻——”随着一声呼啸,夜空中绽放出一朵朵绚烂的烟花,整个长安城都亮了,每一条巷子,每一个角落,全都被照亮了。

当真是满城烟火,璀璨光华。

每家每户都出来放烟花,连市都开了,各种美食应有尽有,整个长安好不热闹。)

萨摩:(愣住,而后满眼泪光)李郅……你……(你怎么知道)

李郅:是四娘告诉我的,(看着萨摩的泪眼,心疼地将他抱在怀里)对不起,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辰,还拉着你东跑西跑,让你受委屈了,对不起……(轻笑一声)还好,还可以弥补。

萨摩:(愣愣的回抱李郅)这些烟花……还有这些人……不是宵禁吗?怎么……

李郅:是我向皇上求的,(怜爱的摸摸萨摩的头)上次破案有功,皇上许了我一个心愿,如今正好,你看,整个长安城的百姓为你庆生,开心吗?

萨摩:(落泪,感动,也有些生气)你怎么这么笨?好好的一个心愿怎么就拿来许了这个?值得吗?

李郅:(目光温柔)当然。萨摩,这么久以来,我对你……聪慧如你,应该知道。(拉着萨摩的双手,看着他的眼睛)萨摩,你愿意吗?

萨摩:(震惊,犹豫,害羞)我……我……我不知道……

李郅:(有些失落,但还是笑着的)没关系,我会等你,会一直等你,等到你愿意的那一天。

萨摩:(泪唰的就流下来了)你这个笨蛋!你怎么这么傻?你怎么就这么固执呢?(将头埋在李郅胸口,声音闷闷的)

李郅:(抱住萨摩,声音带着些许无奈和温柔)因为我心悦你,爱你,想与你偕老,一生一世一双人。

萨摩:……(感动,伸手抱住李郅)谢谢你,承邺。

李郅:(喜悦)萨摩,你愿意了?

萨摩:(低头,耳根微红)嗯……

(李郅抬手挑起萨摩的下巴,然后低头,吻了下去,萨摩微微诧异,笑着闭上了眼睛。

这个吻,他们都等了太久了。

好在,心意相通,缘分正好。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完结撒花!!!

😘😘😘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