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城翊】《彼暗微光》上


是一篇脑洞大开的文,俗套路,我爱看,很久之前就有的灵感,所以写出来了。

ooc,与正剧无多大关联。因为篇幅较长分为上、下和彩蛋。


本篇为上,字数3.7k左右。




——————————————


当一个人背弃奉为圭臬的信仰,从神坛坠下泥淖。


当一个人背叛情义,将曾经比肩而立的挚友置于死地……


他爱他,他杀了他。







沈翊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他的双手被反绑在身后,浑身酥软难以动弹。

环顾四周,眼前的场景轮廓似乎有些熟悉,房间的窗帘被严严实实地拉上,将光线完全阻隔在外,看不清屋内的情况。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这间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沈翊摇了摇头,企图赶走脑子里余留的睡意,开始回想自己出现在这里之前发生的事情。



十个小时前——


“那我公司晚上还有个紧急会议,就先走了。”杜倾站起身,有些不放心地叮嘱道:“阿城,你要好好照顾沈翊,知道吗?”

“姐,放心吧。”杜城笑了笑,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桌前有些醉眼朦胧的人,“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沈翊喝完酒之后就有些昏昏沉沉,没有注意到杜城的眼神。今晚的试探已经得到结果,他的心里却更加迷茫。沈翊清楚,他或许应该在明天天亮之前做出决定。是直接和杜城摊牌,还是继续帮他掩盖证据。

往常都是杜城送他回家,但由于今晚杜城也喝了酒,不能开车,沈翊便想着下楼打车,早早回去整理思绪。只是刚走到沙发前拿起背包,便感觉背后发凉,他转过身,就对上了杜城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睛。

沈翊吓了一跳,下意识退了两步,他从未见过杜城的脸上露出这么充满侵略性的表情。

“杜城,怎么了?”沈翊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和一些。

他总觉得,今晚的赴约和试探似乎不是明智之举。

“沈翊,你怀疑我,对吗?”杜城面无表情地看着沈翊,风平浪静之下早已浪潮汹涌。

“我……”

沈翊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想起来杜城这段时间对他的隐瞒,也不免心中有气,再加上喝了酒,他索性将憋在肚子里的话直接说了出来: “杜城,你跟我说实话,M到底……”

“实话?”杜城轻哼一声打断沈翊的话,眼里浮上几分不屑,“沈老师没听过一句话吗?一旦怀疑,罪名就已经成立。你既然已经给我定罪,又何必多此一举来问我?”

“杜城,你能不能认真点?”沈翊有些恼怒,眼眶开始泛红,神情带着几分恳求和倔强:“你是一个优秀的警察,我不相信你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不相信?”杜城一步步逼近他,眼神冷得可怕,“不相信你会来试探我?不相信你现在在这里咄咄逼人?”

“我只是想得到一个答案!”沈翊寸步不让地看进那双满是戾气的眼睛,试图看破他的伪装,“杜城,我相信你,所以请你也相信我,把这件事情的始末都告诉我,好吗?”

沈翊甚至不自觉地抓住了杜城的手腕,声音有些颤抖起来,“你什么都不说,我真的很害怕……”

“……”杜城紧了紧拳头,咬紧了后槽牙一言不发。

“杜城,我相信你有自己的苦衷,可你得告诉我,我才知道怎么帮你……”沈翊显然已经有点崩溃,他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眼里却浮起了泪花,“杜城,你说啊……”

“……”

杜城静静凝望着眼前的人,原本坚定的眼神里流露出一丝不舍,随即换上几分轻佻,甩开了他的手, “沈翊,我没什么可说的,你要是有证据,带人来抓我,要是没证据,或者你想徇私,就老老实实别再管这件事情。”

“你……”沈翊见他执意隐瞒,冷着脸道:“既然如此,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愿意跟我说,以后就自己去和张局解释吧。”

说完,沈翊抬手抵上杜城的胸口用力将人推开,却反被对方抓住手臂用力扯了回来,直接甩到沙发上。

沈翊始料不及被摔得七荤八素,撑起身子瞪着始作俑者,“杜城!你干什么?”

杜城一把掐住沈翊的脖子将人死死压在沙发上,狞笑着凑近他,“沈翊,威胁我?嗯?”

“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想搞你有多容易?”

“你……”沈翊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杜城,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害怕了?”杜城凑近他的耳边吹了口气。

“你放开我!”沈翊挣扎着想要将身上的人推开,但以他的力气完全不是杜城的对手,“杜城!”

“沈翊,明知道嫌疑人的身份,还敢一个人来,来了就算了,还敢不要命的试探,甚至不惜暴露案件调查的线索。”杜城任由他对自己又抓又挠,笑着拍了拍身下人的脸,“沈翊啊,你还是太嫩了。”

沈翊偏头躲开,半开玩笑道:“你想干什么?杀人灭口吗?”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人民警察哪能杀人啊?” 杜城笑了笑,松开了扼住沈翊脖子的手,却没从他身上起来,“不过也不能这么轻易放你走就是了。”

沈翊突然有些看不懂杜城的表情,“你什么意思?”

杜城没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他,眼神渐渐沉下来。沈翊被看得浑身发毛,正想用力把人推开,杜城先就伸手捏住他的双颊,俯身吻了上去。

“?!”

沈翊瞪大了眼睛,脑子“嗡”的一声变得一片空白,浑身僵硬着忘了反抗。

杜城虔诚地轻吻着沈翊的唇瓣,抬起手遮住他的眼睛,另一只手拉开茶几的抽屉,摸索着什么。

不对……不能这样……

沈翊回过神来,红着脸扭开头想要结束这个莫名其妙的吻,可对方却紧追不舍,逐渐深入,堵得他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不……杜城……”

“别……”

沈翊抬手想将身上的人推开时,就感觉到侧颈处传来一阵刺痛,铺天盖地的困意随之而来。他顿感不妙,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扯下遮在眼前的手掌,也只来得及看到杜城神情万分复杂的脸。

他还没能分辨那个表情下的含义,眼前的一切就已经逐渐模糊,最后归于黑暗。

杜城看着脸上潮红未退便已经沉沉睡去的人,又低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

“晚安,沈翊。”


……



沈翊的脸“唰”地一红,他全都想起来了。

杜城这个混蛋,问题一个没回答,还趁机占他便宜!

正窝火着,门外就传来了动静。

沈翊认得出脚步声的主人,他眼珠微转,重新闭上了眼睛。

杜城推开门,端着一杯牛奶走进屋,随手打开了灯。

突如其来的亮光让装睡的沈翊下意识皱了一下眉头,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不由得握紧了身后的拳头。

杜城走到床边坐下,将牛奶放在床头,看着床上双眼紧闭的人。

“还没醒?难道是药打多了?”

杜城有些疑惑,伸手正想摸一摸他的脸,将将触及的那一刹那,沈翊就睁开了眼睛,神色清明,全然不似刚刚苏醒的模样。

“……”杜城收回手,面色冷淡地看着他。

“杜城,解释一下。”沈翊勉力坐起身,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境况,“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要是有什么苦衷,完全可以解释的。”

杜城没说话,拿起床头的牛奶递到沈翊的嘴边,“把牛奶喝了。”

“……”沈翊垂眼看着面前的杯子,微微扭开了头。

“没下药。”杜城将手收回来抿了一口,又将杯子递过去,“别逼我灌你。”

“……”沈翊想起昏迷之前杜城的流氓行径,只能老实凑上前,在杜城的注视下喝完了一整杯牛奶。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你没必要知道那么多。”杜城用拇指抹掉沾在沈翊唇边的奶渍,又揉了揉他的头发。

“沈翊,你不该试探我。”

沈翊没再躲,神色认真地看着他,“杜城,你把我松开,将M遇害的始末都说清楚,我可以当这件事情没发生过,我们一起找出真正的凶手,为雷队报仇。”

“呵哈哈哈哈哈……”杜城笑得讽刺,看着沈翊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异想天开的傻子,“说完了吗?”

“杜城,你能不能认真点?”沈翊不明白自己的话有什么好笑的地方, “连我都能怀疑到你,局里的人很快就能查到的,尤其是那个从市局里来的路队,如果我猜得没错,他就是冲着调查你来的。”

“那就让他们查好了。”杜城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没错,M是我杀的,七年前她杀了我师父,她该死!七年来我过得生不如死,可她却想要我原谅她,还想让我保护她?当然不可能!所以我假装答应跟她合作,然后趁她不注意,在她身后用力那么一推!”

杜城停下来,倾身凑近沈翊,“你猜怎么着?”

“……”

杜城整个人变得亢奋起来,“她就掉下去了,从五楼下去,当场就摔死了!”

“当然了,我不可能留下任何把柄,我拿着车里的洗涤剂,一点一点抹掉现场的痕迹,连根掉在地上的头发丝都没放过……”

杜城顿了顿,目光阴冷死死盯着沈翊,“可我没想到,那个女人在掉落挣扎时竟然揪掉了我外套的扣子,还磕碎了我的表盘!!!满地的玻璃碴啊……没想到还是被痕检的人发现了……”

他深吸一口气,如释重负般仰天长笑,“真是百密一疏,人算不如天算……”

沈翊安静地听他说完,就像是看了一场疯狂的表演,良久才开口:“杜城,你胡说八道够了吗?”

“是不是胡说,你都没机会知道了。”杜城转头看着他,随即猛地掐住他的脖颈,缓缓用力,“沈翊啊,说句实话,我其实挺喜欢你的,如果没这件事,我还想着跟你表个白,过过平凡安生的日子,可你非要查,非要试探我,非得挑战我的容忍度……那可就没办法了。”

“杜城……你……”沈翊被掐得嗓子疼,声音沙哑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眼里因为窒息感泛起泪花,“杜城……” 

杜城却恍若未觉,他无视沈翊眼中的无助和惊恐,不断加大手上的力气,自言自语一般继续道:“不过你这样倒也让我想起来,当初害死雷队可也有你的一份,放着你多活了七年,临死前还能得到我的爱,让我亲自送你上路,也不亏了吧。”

“你……为什么……”沈翊的呼吸越来越困难,喉咙也剧痛无比,他拼尽全力想睁开眼睛,却越来越看不清眼前人的脸。

 “沈翊,你太不听话了,有时候猜到真相了就不要一个人试探了,会没命的。”

杜城手上的力道逐渐加重,沈翊终究是支撑不住,缓缓合上了眼睛,一滴眼泪随之滑过脸颊,落在杜城的手背上。

杜城松开手,任由沈翊倒在床上,又低头看着自己手背上的泪滴,慢慢抬手将其抹去。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已经一动不动的沈翊,伸手解开缚在他腕间的绳结,甚至好心地替他盖上了被子。

尽管这对死人来说多此一举,但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还是让他下意识地去照顾沈翊。

这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

杜城驻足许久,在无人看到的地方,那双透着冰冷的眼睛终于卸下所有的防备,化为浓浓的不舍和哀伤。

他俯下身温柔地拭去沈翊脸上未干的泪痕,在他的额头轻轻印上一个吻。

滚烫又冰凉。


“对不起。”







tbc


评论(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