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城翊】【峰晗】北江日常 05 之 “小两口””



哎嘿嘿,我又来了。

依旧是没有案子的小日常。





正文——






M和周俊被灭口、陈舟落网之后,北江重新迎来了平静。但从陈舟在审讯室里说的话,以及沈翊家中被破坏的那幅画来看,事情远没有结束。


但铜城的大动静刚过,潜伏在暗处的人有所忌惮,短时间内事不会有动作了。


北江分局里的各位心如明镜,一边绷紧神经,一边享受着来之不易的短暂和平。



“你去哪儿啊?”蒋峰看着一下班就头也不回往外走的李晗,抬脚正要跟上,被杜城一把拽住了后衣领,“你去哪儿?”


“城队……”蒋峰转过身,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好城队……”


“啧……”


杜城被他看得浑身难受,撒开手不耐烦的挥了挥,“去去去!报告我写,行了吧?”


“城队我爱你!”蒋峰扑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恨不得再亲他一口。


杜城用力撇开头,表情扭曲地把人从身上扒下来然后朝他的屁股狠狠踢了一脚。


“滚蛋!”


“好嘞——”


蒋峰捂着屁股乐呵呵地去追李晗,杜城则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而这个表情正好被路过的沈翊用手机拍了下来。


“沈——翊——”杜城当场抓包,大步上前就要抢手机,“你又拍我!”


群里都不知道有多少他的表情包了!都是拜这个人所赐!


沈翊熟能生巧,早已预判到他的动作,灵活的朝玻璃板后一闪,带笑的眼里透着几分狡猾,“城队英姿勃发,我仰慕已久,拍几张照片怎么了?”


“你……”杜城最受不了沈翊这样直白的称赞和揶揄,再看到周围人来人往的,顿时红了脸,“沈翊!你注意点,这么多人呢!”


“我又没说什么,”沈翊一脸无辜地看着杜城,手上不停在相册里编辑图片。这是李晗教他的制作表情包的方法。也因为这样,李晗成了除蒋峰之外被杜城罚写报告的第二人。


自从七年前雷队的案子落下帷幕之后,杜城和沈翊的关系就渐渐地量变达到度,发生质变,然后在满是刑警的屋子里谈起了地下恋爱。


杜城骂也骂不得,打又舍不得打,只能站在旁边看着沈翊将那张制作完成的表情包保存下来,才恹恹开口道:“沈老师,现在可以去吃午饭了吗?”


沈翊收好手机抬头朝他笑,“你请客。”


“荣幸之至。”


杜城一把搂住他的肩膀,趁着四下无人凑上去在他的脸上狠狠亲了一口,胡渣扎得沈翊下意识闭了一只眼睛,红着脸嗔道:“流氓!”





吃完饭后,杜城本想趁着午休时间和沈翊再腻歪一下,结果被对方毫不留情从画像室赶了出来。


杜城百般哀求无果,只能悻悻回自己办公室独守空房。


但清净没多久,同时天涯沦落人的蒋峰悄悄把门打开一条缝,脑袋伸了进来。


“城队,聊聊天?”


“……”杜城不是很想理他。


蒋峰见他不说话,当是默认,直接闪身进来坐在了办公桌对面。


“有屁放。”杜城看了他一眼,目光又继续黏在手机上。


“城队,你说……李晗她对我怎么想的?”蒋峰双手托腮看着杜城,神情颇为哀怨。


杜城追到沈翊之后情商直线上升,他恨铁不成钢地瞥了一眼自己的冤种下属,“你想想哪次外勤打配合她不找你?”


“我……”蒋峰呆了一下,嘴角慢慢咧到了耳根,“哎?好像有道理哎……”


杜城见状十分嫌弃,“没出息……”


蒋峰乐呵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城队,你的情商啥时候这么高了?”


“要你管。”杜城白他一眼。


“万年铁直男突然开窍……”作为刑警的敏锐洞察力让蒋峰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他猛地瞪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杜城,“城队……你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我再说一遍,要、你、管!”杜城板着脸瞪他,随即一拍桌子,“滚蛋!”


“得嘞!”反正疑惑已经得解,蒋峰立即爽快离家,只留下杜城一个人在办公室里看着沈翊迟迟未回消息的聊天界面郁闷。


要不是沈翊不让公开,他何至于现在连找人吃个饭都得琢磨半天借口,邀他回家还得借姐姐当理由。


“啊啊啊啊——”杜城懊恼地趴在桌上,像一只得不到满足的德牧一样晃着脑袋。


地下恋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与此同时,406内——


李晗坐在办公桌前,双手托腮看着不远处安静画画的沈翊,颇为苦恼道:“沈老师,你能不能跟城队说说,以后给蒋峰多派点任务啊?他最近老跟着我,烦死了……”


沈翊闻言笑了一下,“杜城派的任务还少啊?哪次不是你心疼,然后自己跟着去做了?”


李晗闻言顿时红了脸,磕磕巴巴地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沈老师你别乱说!”


“行吧,我乱说。”沈翊耸耸肩,轻描淡写道:“既然你嫌蒋峰烦,正好下午有个出外勤的任务,就让他和新来的同事去做吧。”


“新来的同事……?”李晗想起了新来的漂亮小妹妹,立刻摇头,“不行!”


“为什么?”沈翊饶有兴致地看着她,“你不是嫌蒋峰烦吗?正好给你换个搭档摆脱他。”他顿了顿,笑着眯起了眼睛 ,“你该不会是舍不得了吧?”


不愧是杜城带出来的人,都是一样的口不对心。


沈翊暗暗想着,脸上笑意更深了。


“才、才没有!”李晗看到沈翊意有所指的笑容更是羞恼,梗着脖子嘴硬道:“我、我是怕新来的妹妹还没有外勤经验,到时候任务没法完成,哪有什么舍不得……”


“是吗?”沈翊可不打算放过她,一本正经道:“那你大可放心,新来的小肖可是警校的高材生,在校期间不仅成绩优异,还曾经帮助警队破获了好几个大案,实践方面肯定是没问题的。”


“那也不行,我不习惯换搭档。”李晗觉得自己说得已经很直白了,脸也红透了。


沈翊也不再逗她,笑得心满意足,“知道了,下午的任务还是你和蒋峰一起,加油。”


李晗看着沈翊温和无害的脸,良久冒出一句:“沈老师,我觉得你学坏了。”


“没有谁会是十足十的好人。”沈翊笑得狡黠,“而且有时候逗逗孩子,感觉挺不错的。”








tbc

哎嘿嘿~~~



评论(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