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关于《镇魂》……

沈巍和赵云澜……
他们再也不会见到了。
他们打了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赌约。

赵云澜点燃魂魄作为镇魂灯的灯芯,镇压邪气,生生世世都要承受烈焰焚身的痛苦,再也入不了轮回。
沈巍是大煞无魂之人,与夜尊同归于尽,怎么会有来世?
沈巍以为,牺牲了自己就可以让一切终结。可他放在心尖上小心翼翼护着的那个人,却化作了镇魂灯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永远停留在原地。
那个山盟海誓般的赌约,其实不过是一个他们为彼此编织的美丽谎言。
也许,沈巍入了轮回,但他却不知道赵云澜已经以魂燃灯,永生永世都不会再轮回了。
赵云澜心里明白,却不想让沈巍难过,故意和沈巍打了一个自己必输无疑的赌。
獐狮说过,用自己的身体点燃镇魂灯,就会经历无数次的死去活来,承受千万倍的痛苦。
这应该就是隐喻了赵云澜再无来世的事实吧。
镇魂灯长明永世,人间再无赵云澜。
即使沈巍入了轮回,也是一个人继续跨越时间,穿梭无数人海去寻找赵云澜,但却再也不会如以前一样,在广阔的天地中将他放在心上一万年的人找到了。
一万年的寻找和等待,一起活下去的誓约,终于还是化作了泡影。
直到最后,他们还要自欺欺人地打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赌约。
“不论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赵云澜看着沈巍已经通红的泪眼,欲言又止。所有的话在心中呐喊了无数遍,到了嘴边,只剩下一个“好”字。
他终究还是无法将事实说出口。
他再也入不了轮回了。
他们再也见不到了。
他永远只能停在镇魂灯里,不死,不生,不灭,看着这世间潮起潮落,花谢花开,沧海桑田……
他只能停在原地,看着沈巍不停地向前,再也无法追上他的身影。
也许有一天,沈巍会回头走向他,对他说一句:“久等了。”
或许,早在当时,沈巍就从赵云澜的眼中看出了真相,所以才会笑着流下那一滴泪吧。
明明都知道,这一走,就是永别。
却还是要笑着说完最后的再见。
他们都不想让彼此难过,他们希望对方能带着希望走向新的起点。
只是……
沈巍不会再有起点,赵云澜只能永远停留在终点。
地星再无黑袍使,人间再无镇魂令主。
或许,这就是宿命,和归途吧。

我停留在这里等你的消息,永远不说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到底都分离,就别说我爱你
事到如今的我,只是太在意

“我找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我找了你一万年,终于……找到你了。”

或许,最初的一眼万年才是最后的结局吧。

最后再呐喊一句,眼神是不会骗人的,去TM的兄弟情,这就是爱情啊!!!


评论(1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