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谅林cp文》 9

哈哈哈哈……

我貌似很久没有顾及这个坑了……

所以……

我现在回来了……

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一篇……

可能已经没有人会看了,但想想自己挖的坑,还是要填完的……

所以……

好了,看文——😄😄😄








谅林cp文   9


这毒中得蹊跷,却也解得快。

那天花园之后,韩林儿的师傅,左护法便回到了白莲教,给韩林儿解了毒。

毒解之后,韩林儿对于中毒期间所发生的事情毫无印象,只隐约觉得是在梦里,梦醒之后,一切都化为泡影。

但有一样东西不见了。

秀英送给他保平安的珠链。



陈友谅最近有些难过。

按理说这韩林儿毒解了,他应该高兴才是,但比起如今活蹦乱跳却对他冷言冷语的白莲教圣童,他还是更喜欢那个身中奇毒却温和听话的韩林儿。

陈友谅端详着手中精致的珠链,眼中是从未有过的迷茫和挣扎。

这是当初救了韩林儿之后在他身上发现的,他一直没还给他。

是忘了,还是不想还,陈友谅说不清。

虽说这韩林儿变回了韩林儿,不过也没有像以前一般对他百般刁难,态度也算是不冷不热,偶尔还会与他正儿八经的商量一些关于白莲教的事务,他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心中却是五味陈杂。

师傅命他对韩林儿好些,然后趁他放松之时取了他性命,他如何做得到?

为何做不到,他也说不上来,只是每每看到韩林儿那淡漠却不再冰冷的面容,每每听到他那不冷不热、却不再带有敌意的声音,他就觉得心痛。

也许,他是无法下手的。

可这天下……

陈友谅抬头看着明月,只得叹息。

这白莲教,就要乱了。



这一天,陈友谅依旧是坐在花园的假山上,看着手里的珠链出神。

“陈友谅——原来我的珠链在你手里!还给我!”

突如其来的怒吼把陈友谅吓了一跳,从假山上掉了下来。

韩林儿俯视着跌坐在地上的陈友谅,眼中是少有的怒气。

完了,被发现了。

陈友谅暗暗叫苦,就不应该在这种地方把东西拿出来。

“圣童,我……”

偷东西被抓包,陈友谅只得讪笑,却并未将手中珠链还给韩林儿,而是收了起来。

“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声音毫无起伏,不怒自威。

“圣童,你如何证明这是你的东西?”

陈友谅站起身,若无其事的拍拍身上沾染的尘土,悠然自得。

“那是秀英给我的。”

韩林儿说完,上前就出手要抢,被陈友谅轻松的躲开了。

“圣童大人,讲点道理好吗?这种珠链谁都会做,不是只有你的秀英会。”

“你——”

听到陈友谅口中“你的秀英”这四个字,韩林儿不争气的就脸红了,恼羞成怒就与陈友谅在花园里大打出手。

“圣童,不要欺人太甚啊。”

陈友谅轻飘飘的开口,与韩林儿交手也是只守不攻,这让原本怒火中烧的韩林儿更加生气,几乎是下了杀手一般在与他交手。


“林儿——你们怎么又打起来了?!”

正当两人打得难分难舍之时,秀英出现在了花园门口,两道秀眉皱在一起,似是生气了。

韩林儿一听到秀英的声音,立刻住了手,陈友谅也停下来走到韩林儿身旁,对着迎面走来的秀英微微一笑。

“原来是秀英姑娘。”

秀英微微颔首示意,便瞪了韩林儿一眼,“林儿,你不是答应过我不再轻易动武的吗?怎么又食言?”

“秀英——他抢走了你送给我的平安珠链!我实在是气不过才……”

韩林儿觉得有些委屈,却更生气,他转过头狠瞪了陈友谅一眼,陈友谅却是一脸轻笑,惹得韩林儿好不容易消了一些的气再次燃了起来,两人大有再战一次的趋势。

“唉……”

看着两人如此,秀英也只得叹气,“好了,你们俩不要再打了,友谅,既然你想留着那珠链,你便留着吧。”

“可是秀英,我……”

韩林儿一听就急了,这可是秀英送给他的礼物!

“林儿你也别生气,既然友谅想留着,便让他留着吧,我再给你做一串,不要再生气了。”

在韩林儿要动手之前,秀英忙拉住他的手,软声劝了一番,这件事才勉强算完。

只是韩林儿实在不是容易善罢甘休的主,在那之后,他一直就在追着陈友谅想拿回那珠链,甚至于做了多次的梁上君子,却一直未能得手。

而每日有了韩林儿的“陪伴”,陈友谅倒是过得很逍遥自在。




小打小闹着又过了两个月,本以为已经取得韩林儿的信任,正想有所行动,韩林儿却突然将他派到了颍州。

原本陈友谅是想将韩林儿骗到颍州,自己好和师傅对那韩山童下手,却不曾想被那韩林儿反将一军,以他入教以来毫无功绩为由将他支到了颍州。

这还不算什么,可气的是韩林儿没有给他一兵一卒,只道颍州已有足够的兵马,他只需根据需要调度即可,为打消韩林儿的疑心,陈友谅也只能咬牙应了下来。



再见到韩林儿时,他站在那高堂之上的宝座前,冷眼看着被五花大绑的自己。

“陈友谅,你可知罪?”

沉默许久,韩林儿开口道。

陈友谅闻言冷笑一声,道,“我何罪之有?胜败乃兵家常事,何况我从未立下军令状,何来有罪?又何来知罪?”

看着韩林儿犹豫的样子,陈友谅知道,自己不会死的,但那韩林儿却迟迟不明确自己的决定。


“圣童!圣童!求你放过陈友谅吧!”

听到秀英的声音,韩林儿侧头,看到秀英被手下拦在大厅外面,便挥手示意将她放进来。

秀英一进来便跪下请求韩林儿放过陈友谅。韩林儿不免有些火,自己喜欢的女孩儿如今为了别的男人向自己下跪。

“秀英,你这是干什么?你居然为他求情?”

只见秀英梨花带雨般哭道,“当初我被元兵抓走,是陈友谅救了我,救命之恩不能不报啊……请圣童放过陈友谅吧!”

韩林儿没来得及开口,那左护法便发怒道,“大胆!这件事岂是你一个外人可以管的?”

秀英被吼得一愣,韩林儿看得心疼,便下来将秀英扶起,道,“好,秀英,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我不会杀他的。”

秀英泪眼汪汪的看着韩林儿,问道,“真的吗?”看着秀英这个样子,纵使是他想拒绝也不忍心了,韩林儿点头,“嗯,你先回去吧。”

得到韩林儿的承诺,秀英便擦干眼泪走出了大厅。

韩林儿回到堂上,看着陈友谅,道,“给他松绑。”

左护法闻言急了,“林儿你……”

韩林儿拍拍左护法的手,道:“师傅,秀英救过我,我既已答应她,便不会反悔。”

说完又看向那陈友谅,冷声说道,“不过,”韩林儿顿了顿,道,“这是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哈麻那奸贼府上有一株千年何首乌,我命你去将它取回来,给本教主治病,如若此次再失败,就提头来见吧!”

看着韩林儿如同松了一口气般下了令,陈友谅只是看着韩林儿,眼神复杂,一时间竟忘了说话,倒是虚玄提醒了自己的徒儿谢过韩林儿的不杀之恩。

闹剧结束后,陈友谅便和虚玄退下去准备取千年何首乌的事。

看着还在发愣的韩林儿,左护法无奈开口,“林儿,你真打算放过陈友谅?就因为那个女人的一句话?”

韩林儿回过神来,看着自己的师傅,认真的说道,“师傅,陈友谅救过秀英,而秀英又救过我,再加上这些天她一直在照顾我爹,我答应她的就一定会做到的,您就不要再说了。”

韩林儿摇了摇头,也出了大厅。




与上次出征不同,陈友谅成功取回了千年何首乌,韩林儿大悦,看着座下的陈友谅,露出了第一个只属于他的笑容。

陈友谅只觉得自己好像是越陷越深,他强迫自己不去看那韩林儿,内心无比挣扎,一切都将会在这个月内结束,他和韩林儿还是不要再接触,这样对他们都好。




韩林儿原本以为父亲康复,可以执掌白莲教的时候,却出事了。

等韩林儿赶到的时候,韩山童已经身首异处,死无全尸。旁边站着一脸悲痛的虚玄,表情复杂的杨苕华,和脸色阴沉的陈友谅。

“父亲!”

韩林儿跪下来,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韩林儿看着韩山童的尸体,想着自己与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从今以后,再也不会有人那样温柔地摸着自己的头,温柔地叫自己林儿了……

娘亲很早就走了,是父亲将他带大,而如今,他还没有好好孝顺父亲,他却已经不在了……

陈友谅看着这样的韩林儿,不免有些难受。

一旁的马秀英一边哭一边怪自己,左护法一怒之下逼着韩林儿杀掉马秀英为韩山童报仇,韩林儿悲痛欲绝,举起的掌终是无法落下,他深爱着秀英,即使她真的间接害死了自己的父亲,他也无法对这个姑娘下手。

没办法,左护法只得叫手下将马秀英带回总坛关起来。

此时的韩林儿已经恢复了理智,声音阴沉得可怕,“师傅,我们来检查一下我父亲的尸体吧。”

在韩山童身上翻找了一会儿后,只见韩林儿从韩山童手里取出了什么,紧紧地攥着,眼睛逐渐变红,泪水似是要决堤一般。他转过身,眼光扫过虚玄一行人,最后停在陈友谅的身上。

他看着陈友谅的眼睛,倔强的忍着不掉下眼泪,咬牙切齿般道,“我父亲惨遭毒手的时候,你们在哪里?”

看着韩林儿,陈友谅不知该如何回答,倒是虚玄一脸惋惜的样子,“教主出事的时候,我们三人正在屋里喝茶,等收到消息赶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对,我们刚才在喝茶。”似是怕韩林儿不信,杨苕华急忙补充道。

韩林儿看着陈友谅,咬牙切齿般,“有谁可以证明?”

陈友谅强迫自己对上韩林儿那双噙满泪水的双眼,一脸风轻云淡,“只有我们三个人。”

韩林儿低下头,似是做了很大的决定一般,抬起头道,“来人!把陈友谅他们三个人给我抓起来!”

“圣童,你这是干什么?”虚玄挣扎道。

“就是你们,杀了我爹!”

韩林儿举起手,亮出手里的珠链,道,“陈友谅,你可还记得这个?”

看到韩林儿手里的珠链,陈友谅暗叫不好,但表面依旧是不慌不忙的样子,“这个我早在哈麻太尉府的时候就弄丢了,至于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怎么知道?”

“陈友谅!你还想骗我?今早在花园见面的时候这珠链明明就还在你的手上!”

韩林儿拼命忍住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陈友谅看呆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韩林儿,他知道,自己是真的伤了他的心。

可他不也是想取他的命吗?

一报一报罢了。

虚玄见事情败露,便也不再示弱,出手打退白莲教众徒,将陈友谅和杨苕华带走了。韩林儿率人一路追打,却还是被他们逃掉了。

回来的路上,似是想起了什么,韩林儿左顾右盼,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左护法注意到韩林儿的不对,出声问道,“林儿,你怎么了?”

“啊……”听到左护法的声音,韩林儿才回过神,恍恍惚惚道,“没……没有……师傅,我们回去吧……”




打那以后,陈友谅与韩林儿再没见过面。

再后来,韩林儿继任教主之位,迎娶马秀英,却在洞房花烛之夜才知秀英跟本不喜欢自己,并且已经逃婚了。

韩林儿不恨秀英,他只恨自己,为什么没能早些遇见她。

短短半月,白莲教如同翻天覆地一般,韩林儿也甚是可怜,亲人爱人离他而去。

自那以后,韩林儿便从白莲教消失了,白莲教众徒遍寻不得。



而那陈友谅一行人失去了白莲教这股势力,便也闹不出什么动静来了。

自从那天与韩林儿以那样的方式分别,陈友谅的心一天也没静下来过,虚玄花了不少心思想让这徒儿放下对韩林儿的愧疚和感情,却也抵不过陈友谅日思夜想。

当听到白莲教圣童出走的消息,陈友谅不顾虚玄的反对,执意一人出去到处打听韩林儿的下落。



且说这韩林儿去了哪里,不过是找个地方日日买醉罢了。他不记得自己出来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到了哪儿,只是一天换一个地方买醉。

“来人……给我拿酒来……”

韩林儿醉眼朦胧,摇摇晃晃地走进了一家店铺,一进门就叫嚷着要喝酒,那店小二将韩林儿扶到桌边,便离开去为他取酒。

韩林儿单手撑着下巴,蒙着水雾的眼睛在店里到处看,好像不知道自己到了哪儿一样,也是,这一个月来不都是这么过的吗?

韩林儿自嘲的笑了,拿起店小二送来的酒仰头就灌,如同喝水一般。

“美人儿,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啊?”

不知什么时候,韩林儿的身边已经围了好几个人,他抬眼瞧了一下,看样子像是元兵……元兵?!

算了,元兵又怎样?他现在没有心情去管那些。

拿起酒杯又要喝,手却被围住他的其中一人给握住了,反复的摩挲着,只听那人笑嘻嘻道,“美人儿,跟我走吧,保你以后吃香的喝辣的,莫要一个人再买醉了。”

韩林儿只是冷冷的看着那人握住自己的手,并不言语。

见到韩林儿没有反抗,那人便得寸进尺的想去摸韩林儿的脸,韩林儿虽不想理会,但也还是有脾气的,只见他用另一只手擒住了那元兵想轻薄他的手,竟生生的给掰断了!

“连你们也敢把心思动到我身上?”

“啊!!!”

惨叫声传遍整个客栈,那人捧着已经废掉的手,看着半醉半醒的韩林儿,恶狠狠道,“把他给我抓起来!今晚我就不信我弄不死他!”

话音一落,几个人瞪着韩林儿,伺机而动。

看着眼前的元兵,韩林儿冷笑道,“哼,就凭你们?我韩林儿还不放在眼里!”

“韩林儿?你是韩林儿?!哈哈哈哈!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断手的元兵似乎忘记了痛,笑得更欢了,“弟兄们,把他抓回去献给陛下,陛下一定会很开心的。”

“是!”

那些元兵开始兴奋起来,摩拳擦掌,韩林儿只是冷冷的看着他们,不言语,也不跑。

“还有,别把他弄伤了,陛下喜欢美人儿,弄伤了就不好了。”

那人又补充道,一脸邪笑的看着韩林儿。

刚要出手,韩林儿只觉得一阵头晕,该死,酒劲上来了!

他勉强将那些元兵打散,踉踉跄跄地跑出了客栈,身后是紧追不舍的元兵。

韩林儿摇摇晃晃进了树林,元兵却只是跟在他身后,想来是要等他自己精疲力尽,好不费吹灰之力将自己带走。

韩林儿觉得自己身上的力气在慢慢消失,他扶着树滑了下来,靠坐在树上,韩林儿心想,这回自己可能真的完了。

恍惚间好像又看到了娘亲,父亲,师傅,秀英,还
有……还有……陈友谅……

“哟,美人儿,怎么不跑了?”

那元兵来到韩林儿跟前,蹲下身,用手抬起韩林儿的下巴,韩林儿感到一阵恶心,他别过头不再看那人。

不行了……坚持不下去了,韩林儿缓缓闭上了眼睛。

见到韩林儿已然放弃了抵抗,那元兵又趁机摸了摸韩林儿的脸,“果然是个美人儿啊……怪不得陛下下令要捉这韩林儿……将他带回去!”

“是!”


那些人没有来抓他,耳边传来了打斗和惨叫的声音。

他费力的睁开眼,隐隐约约的,他仿佛看到了那抹淡绿色的身影,看到了那个从水中将他救上来的人,看到了那个……那个害死了他父亲的混蛋。




他被人救了,那人将他带到了一个客栈,一间上房。

经历了方才的事情,他突然有些委屈,这么多年来,他从未如此狼狈不堪,一瞬间便将心中的不快全都吐露出来,也不在意身边是什么人。他如今只想好好发泄积压于心的情绪。

“为什么?为什么?我爱的人不爱我,我好不容易决定信任的人背叛我,我唯一的亲人身首异处,死无全尸,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那人只是将韩林儿扶到桌子旁让他坐下,并不说话。

韩林儿抬头,看了好一会儿才认清来人,只道,“陈友谅?原谅是你啊……”

“是我。”

没有多余的话,陈友谅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

“呵……你还敢来见我?你就不怕——我杀了你!”

韩林儿目光如炬,毫无醉酒之意。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偏偏是你?”

看着面无表情的陈友谅,韩林儿双眼血红,似是下一刻便能滴出血一般。

陈友谅看着他,并没有显得愧疚,或者得意,只淡淡地说,“因为我是真命天子,我将来是要推翻顺帝,登上王位的。而你爹,你,都是我的绊脚石。”

韩林儿闻言冷笑,“所以你就杀了我爹?你是不是还想杀我?啊?”

“我不会杀你。”

陈友谅的眼中带上了些许情意,却又敛了下去。

“呵……”

韩林儿别开头,不想再看他。

陈友谅看着韩林儿的眼神,知道他不会相信自己,也不奢望他能相信自己。

话锋一转,陈友谅冷冷道,“但是你爹我必须杀,不过,论到杀人,你们白莲教杀的人也不少吧?”

韩林儿闻言愣了愣,对,他自己的双手都不知道沾了多少人的鲜血了……

良久,转过头不再看那陈友谅,只道,“也是,怪我自己当初瞎了眼,被你那救命之恩所迷惑,为了让你在白莲教巩固地位,派你去颍州,想让你名正言顺的当个堂主,有个能够服众的理由。

怪我太轻信于你,特意找借口为你逃过惩罚,接到你颍州战败的消息,还傻傻的叫秀英陪我演了那么一出蹩脚的戏来为你脱罪……

现在想来,也真真是太可笑了……若是当初一见面就遵循自己当时的意愿将你驱逐,我父亲便也不会因此而死……呵,真是造化弄人……”

听完韩林儿的话,陈友谅已经呆住了,原来是他会错了意,当时他以为韩林儿是要置他于死地的,却没曾想韩林儿一直记着他那救命之恩,一直记着他们之间的一切,一直……都在为他着想。

“林儿,我……”

陈友谅想道歉,可是已经晚了。

“你没资格叫我的名字,滚,不要再让我见到你,下次再见,我一定会杀了你。”

语气没有任何感情,听不出生气,感受不到悲哀,似乎陈友谅在他心中再也激不起任何涟漪。

陈友谅的心忽然有些痛,想再说什么,却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最后,看着韩林儿的背影,陈友谅慢慢后退,犹豫许久,还是离开了。

韩林儿缓缓转过头看着门口,早已是满脸的泪水。








就是这样了,下一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了……

各位看官看的愉快哦😘😘😘

爱你们😘😘😘

评论(3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