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贝尔的荒诞文学

标注: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
一直在努力。
相逢就是缘,产出的本质永远是热爱,即使以后我淡出了哪个圈子,但我的文字永远在这里。

来和大家聊聊天~~~

正文更新完结,想和大家聊聊天……
该怎么开头呢?好纠结啊……
那就瞎讲吧……
《开封奇谈 续》的故事从2017年12月30日到2018年8月29日晚上就正式结束了,尽管有很多不舍,但故事终会走到尽头。
对于开封奇谈这个漫画的话,我算是半个原著粉吧,所以当初知道要拍成真人剧的时候还是很期待的。当初剧组选角,所有演员里,我就只知道展小猫,就是易恩啦。因为当初刚看完刺客列传,他在里面的角色齐之侃让我印象很深刻。其他的演员,直到剧播了我才去深入了解。本来都已经忘了这部剧拍完准备定档了,可是后来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张庞籍坐在轿子里的那张剧照,我完完全全的就被惊艳了。
这是什么神仙啊?!当时我就铁下心了我要追到底!!!
剧播了之后,我觉得里面的演员演技全在线,吹爆开封天团~
他们每个人性格鲜明,各有各的闪光点,都很吸引我。
开封奇谈越往下看越好看,大结局的时候简直哭死我,居然是be!!!当时我内心一万句mmp……
不过又是一部只播了第一季的剧……我在剧结束的时候纠结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动手写续集……
当时本来只想写个小小的续集,大概意思意思就行了,可是后来还是没忍住,开始码了长篇……
相信你们都有看到我发过的《热血长安》的文,那是我早就写完的。当初也是看了第一季就写的,文笔……我现在觉得难以直视(虽然现在也依旧难以直视……),不过那是我第一篇长文章,还自己印了本书留纪念,热血长安写了一个半月就写完了,十四万个字,仅仅是开封奇谈的一半而已,文章中的情节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还是挺珍惜它的。
开封奇谈的话,我觉得续写的难度还是很大的,比热血长安要大太多了,而且我想把写热血时的遗憾补上,所以开封写的时间就要比热血久。
在热血里,主人公是萨摩,他的性格是从头到尾就注定的,即使是后期也没有太大的改变。可是在开封第一季里,庞籍都是个无忧无虑有点小傲娇的少年,在最后两集庞家覆灭的时候性格开始发生变化,可仅仅是那么一点点的情节,就真的很难让我去琢磨了。我不知道他改变之后性格会走向哪个轨道,是彻底黑化,还是刻意隐忍?我害怕自己刻画出的人物和你们所想的大相庭径,毕竟每个人看法不同。在写作期间,我对庞籍性格的描写还是一直处在摇摆不定的边缘,我总觉得自己摸不准,一边写一边纠结,就这么纠结到完结了……
还有包拯在庞籍回到开封初期、中期、后期乃至襄阳再见之后的变化也是挺难的。因为在剧里包拯就是一直那么欢脱,当然也会有正经的时候,但成熟的包拯我也是模模糊糊抓不准的。展昭、白玉堂和公孙先生倒是比较好写,不过我还是挺战战兢兢的……
还有赵祯小皇帝,想让小皇帝成长起来也是蛮难的,全靠自己理解来写,有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把他写的太黑暗太不单纯了。可是经历了交子案之后,赵祯小皇帝应该也不会再和以前一样了吧?写他成长我还是挺开心的,毕竟皇帝嘛,怎么可能会一直单纯下去?那样就不是皇帝了。身居庙堂高位,即使是不喜欢,也不得不做,因为在他身后,还有千千万万的大宋子民,他别无选择。
关于大结局太后叫小皇帝“益儿”,这个我得解释一下,虽然你们可能都知道。
小皇帝最初的名字是“赵受益”,后来才改名为“赵祯”,“益儿”是太后在小皇帝还小的时候对他的爱称。不过据各种电视剧的情节,还有我最近在优酷上看的《开封府》这一部剧来看,赵祯小时候在宫里过得可不是那么幸福,每天可谓是如履薄冰。而且相信看过包青天的朋友们都知道,赵祯并非太后亲子,太后对他的态度也让人捉摸不透,这应该也是剧里小皇帝在受到太后压制而不敢直接反抗的主要原因。
不过我挺喜欢小皇帝在剧里的性格的,感觉萌萌哒,超可爱。
还有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庞桶四鼠,我都喜欢~
白菊花和襄阳王我也喜欢(不要打我……)
每次写完文章再回去看剧,我总觉得我是不是把襄阳王写的太聪明了(然鹅并没有……我并不是说剧里的不聪明……)?不过作为本剧(文)里最正的反派,没有一点智商怎么行?反正我觉得我是把他写得坏透了。
至于白菊花……我一直让她在好坏之间徘徊,这也是基于她对展昭和开封府的仇恨以及她自身还保留的一点正义和良心,所以她所做的事情相对来说矛盾就比较大。在故事的结尾,很多人都有了一个好的归宿,但白菊花我是没有交待的,至于白菊花最后结局到底如何,看你们的想象力啦~
写《开封奇谈 续》历时8个月,真的是8个月。因为是学生党,然后各种事情特别多,所以更得特别慢,可是你们等我等到了现在,真的特别感动,特别开心。要是没有你们在,我怕是早就没有动力了。
当初本来也没想着写出来的,留着自己YY就行了,但最后想想,大家一起分享故事不是更好吗?,然后就写出来了。
感觉在更新过程中,文笔功底跌宕起伏,哈哈哈,就是有时候好一点,有时候一塌糊涂……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些车祸一般的惨案……不过好在坚持就是胜利,我还是写到大结局了。
之前寒假的时候差点就放弃了,可是后来想想,半途而废是不对的,又看看手里热血长安的实体书,然后就想写完,再自己印一本留作纪念,所以就坚持咬牙写了。
热血是我大一的难忘记忆,那开封续就是大二的难忘记忆了。
虽然并不是什么大火大热,但还是让我有了很多信心,让我知道,美好的故事我也是可以写出来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赢得了你们的肯定啊~
今天在看评论的时候有小可爱问我会不会有番外,嘻嘻……
番外什么的……先让我偷懒几天行吗?拜托拜托~~~
开学第一周还是非常忙的,番外……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毕竟刚刚写完大结局,我还没缓过来呢……
听说大结局中间你们都被虐到了,哈哈哈,那当然,我写的时候都觉得心痛,不过就是想再虐虐你们(不要打我……)
说到虐,怎么说呢……
我感觉开封续通篇都没有多少个太甜的点,甜度很淡,但刀子应该也没多少重的吧(自己讲……)?
刀啊糖啊的,在我看来,这是剧情发展过程中所必须的因素而已,所以个人写出来并不会觉得太虐或者是怎样,不过心里很不舒服倒是真的……
当然啦,我也是有泪点的嘛……就比如后面几篇里都有戳中我泪点的片段,跟你们差不多。
至于那个感情线,我并不会着重去表现出来,而是任由它们随着剧情的推进而发展,我觉得这样看起来比较自然合理一些(个人看法)。
我每次把文章发上去都是忐忑的,你们能想象全家人围观你们写文章然后又嫌弃又吐槽的嘛?
我简直欲哭无泪……
明天就要出发去学校了,暑假结束了,开封续也结束了,不舍,但不得不放下。

悄咪咪地问一句,其实我想建个群,就算故事结束了,咱们也可以经常一起聊聊天什么的,你们觉得行吗?(如果不行……就算了……)
就是不知道你们经常用QQ还是微信,哈哈哈……

再悄咪咪的说一句,番外还是可能会有的哟~
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8)